20160708

中午和SJ, HZ聊了聊自己这点倒霉事儿,她们给我的意见,我完全能够给接受。只是对于未来的第二段婚姻的态度,我不否认她们的客观和真实,的确,物质是基础这句话走到哪里都是对的,但我有难以避免的想要拔高,想要追寻精神世界,想要一种心动的感觉。

赖佩霞老师讲,她要心动一辈子,去经营去探寻。她也曾经有一段失败的婚姻,但最终,她还是找到了自己的真爱。我想,这位心灵导师应该是自己的榜样(偶像)了吧。

正直的人品、物质的保证,这些都是必要条件了吧,然而心灵的契合不是更加重要了,我想我的要求可能有那么一点点高了,但是,我就是这么不能够委曲求全的一个人。怎么办呢?

所以,可以不用着急,慢慢来,在生活的洪流中睁开双眼,去观察去感受吧。HZ说,这个世界,有三个决定因素:老天的、我的、他的。如果我不能够定义另两个,那么就让我决定我自己那一个好了。还记得,在医院里的时候,那位白发的导师说,这个世界上不论发生了什么遇到什么,都要自己决定自己的想法。就算是教科书讲的,你也完全可以去质疑。这话说的太对了!

不过,这两天思维还是过于亢奋了些,尝试着恢复一下平静吧。哎!前两天因为过度的失望,竟然把自己以前的博客删掉了好多。哎!现在想想真是十分心疼……一生气就控制不住的激动起来。walkr说,地震?原来是隔壁邻居在开party。虽然是游戏里的玩笑话,可道理还是可以娱乐着听一听的。

天啊!真是刚刚,就在刚才,才意识到,我这么一个从小这么孤僻安静的孩子,竟然其实是有脾气的!周教授说,这是我骨子里的性格,看来果然是真的。

呵呵。好吧,果然人都是在不断挖掘潜在的自己。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