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5 diary

很难写这篇日记,因为要总结的太多太深。关乎我自己这一辈子走到现在一直在出的问题。

缕缕思路。

前两天,和Hz差点闹翻了。从我的角度,我觉得她太在乎钱,但她说,我可以把钱都给你,我就想要作品。来回摇摆是我内心的真实状态,其实我才是在乎的人。原因应该跟爸妈有关,无所谓是我自己的心态,给钱为什么不要是他们的惯性思维。Hz说我是被他们洗脑了。

19岁的时候,先生跟我说,你要有自己的想法,即使是教科书,你可以站出来说,这本书写的不对,我觉得应该是什么,因为什么。那时,我晒着中午的阳光,每天独自思考,最后总结一句话——我没有把心灵之门打开。但这两句应该怎样联系,就没再想透。现在琢磨,应该是打开心灵,之后才能看到我自己真实内心想法——我是把自己关在自己的心门之外了。

昨天下班我跟Hz聊了一个小时,我说,我在我爸妈和我自己的选择里纠结的很痛苦。一方面我是爱他们的,没人不爱自己父母,心疼他们,吵架总是让我痛苦,因为我不想因为我自己让他们折寿。但他们想管理我生活的欲望那么强烈,我爱了他们,却做不了我自己。

Hz说,之所以现在这样,是因为我自己。因为我每次反抗以后,一遇到伤害又会回到妈妈的怀抱。她说受伤了找妈妈没有错,每个人受伤了都会找妈妈。这不是你的错。我说我觉得这样下去我就没有朋友了。Hz笑,说没事儿啊,是,可能的确有人说你各色,说你独,说你这说你那,让他们说去吧,你到了不同的地方,遇见不同的人,但是你一回家就觉得心里是踏实的是安全的,那就很好啊。但是你自己去选择,如果你选择了这样的生活,那就别摇摆,就坚持到底,千万别摇摆!

这样的选择说实话,很艰难,放弃自己很难,伤害父母很难,坚持到底更难!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要破冰,岂是一日之功?!

最现实的,离婚的方式怎么选择。好好想想吧!

Vivianey
20170805

评论(6)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