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7 自白

我承认我是个孤僻的人。总喜欢独自的状态,独自行走,独自听歌,独自看电影,独自逛街,独自生活。假如下班路上恰好遇到同路的同事,聊天竟然也成了压力。因为不喜欢冷场的尴尬,便绞尽脑汁想出些恰当的话题,填补这一路安静的空白。有时甚至聊的眉飞色舞,分开了却觉得疲惫。今天偶然没有同路的同事,独自听着歌走在路上,却是心中窃窃开心和感到轻松。

想起小时候,我就有些怪异。一般小朋友在3,4岁便有了物权意识,看到自己喜欢的玩具就会觉得是自己的,抢到就坚决不能被拿走。可我,从那会儿就天然萌发了谦逊礼让的精神,觉得幼儿园一哄而上抢夺玩具是多么野蛮和不合理,于是我干脆每次都站的远远的观望,偶然有剩下的零星玩具,就拿来玩一会儿,但大部分时候是没有觉得什么乐趣的。

哦,还有一次,姥姥去同事家做客,那家里的小男孩正在玩小飞船,他说,我把它给你玩会儿吧,我摇摇头,觉得姥姥没有同意,绝不能随便动别人的东西。结果小男孩竟然生气了,不再搭理我了。

我在小学之前是没有朋友的。即使上了学,有了同窗之谊,也仅有那么屈指可数的几个要好的朋友,高中更甚,除了一个闹掰了的朋友,一个没成的初恋,便再没什么关系近的同学了。

我这个孤僻的个性啊,要说现在倒是好了不少,可和一般人比,还是个安静内向的。好像黑暗中的一盏柔柔烛光,静静的独自燃烧,只愿照亮自己便好了,远远望去,却也是种安宁的意境。

我也向往开放热烈的性格,无奈自己天生便是这么个秉性。估计这辈子也变不了了。不过,心理学讲,性格没有好坏之分,各种各样的性格各有各的优劣,悦纳自己更重要。换句话说,那就甩开膀子做自己好了!不必觉得羞愧或尴尬。道法自然,顺其自然的随心而动吧!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