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ry20211207 因为一瓶洗发水引发的血案

就前几天,小阳同学光荣住进了LJY,我说给你买点生活用品呗,洗发水、乳液之类的,我说那个乳液是女士用的,洗发水挺老贵的,是进口防脱洗发水,300多一瓶还没来得及说出口,小阳同学就不高兴了,不高兴了3天了。

他说,既然你喜欢我,为什么连个洗发膏都不舍得给我用?喜欢一个人应该多贵都舍得才对。我说,假如是需要的东西,花个几百几千都可以啊,但是关键这个你用又不适合,那么干,用完也不舒服,多浪费啊。

今天第一次,没有及时回复消息。不知道干什么去了,或许也可能只是不想回吧。他说过,一个人聊天的状态很容易看出来,是敷衍还是用心。我觉得他现在就开始敷衍了。

洗发水是小事,但是,他可能觉得,看到了我这个人,小气,不是真心喜欢他。

洗发水的确是小事,但是我觉得琢磨男人的心思也是够累的。这么多小心思对我这个大大啦啦的人来说仿佛有点负担感。

小阳同学是个心思细腻敏捷的,所以,这又成了互补的一个点。虽然很希望能修成正果,但是真不知道,这么互补的不一样的两个人能不能走到最后呢?😥

——————

我觉得任何一个人都会被别人指责,因为人无完人,更何况很多事情都是主观的。

昨天小阳同学说,如果他被朋友误解了,他不会太多解释,可能只是一带而过,相信你的人自然会相信你,不相信你的人,怎么解释也是越描越黑。

我觉得我也是。

昨天晚上说了很多话,和小阳同学。谈到了家族的历史,谈到了外债,谈到了我的凡猴子,谈到了我的父母。

我不知道他这么一个心思细腻敏捷的人,会怎么想这些事情。但肯定会有他自己的独特的想法的。至于对我是好是坏,我确实不太清楚,也无从判断。从洗发水那个事情来看,我觉得他有些难以捉摸,有些喜欢放大细节。聊了这么多,谁知道他会往哪个方向理解?

今天心情有点down。

中午和爸妈澄清了外债的事实。结果没想到引发了更大的担忧。还要让他去信用卡中心打印凭证。我觉得这对于他就是一种侮辱。完全没有必要。好说歹说,最后终于翻篇了。我说等他说还清了,看眼手机就行了。如果一年还不完,肯定是有问题的。

后来又让我把自己的首饰都锁起来。怕他偷走?信不过?还要把银行卡都放到新村去。我觉得他们的行为方式都非常过激,非常没有情商。成天说我没情商,我觉得最没有情商的就是他俩!

我不管,如果小阳同学真是手脚不干净的人,也没有必要再交往下去了。更何况,以我对他的判断,也不可能是这种情况。

——————

有时候我觉得我一旦陷入负面的情绪里,就会有一种冲动,想把事情搞砸的冲动。高兴不起来,也不想高兴起来。没有了以前的欢快轻松的氛围,话题就会变得沉重。也就确实会把事情搞砸。

毕竟,谁会喜欢一个阴沉忧郁的人呢?更何况认识也只有短短10几天而已,人家凭什么拉扯着你,往上把你拎起来,那是要花力气的,很累的。

但是,爸妈就是有这种魔力,能把我搞的阴郁又低沉。没有了欢乐,没有了愉悦,仿佛这才是生活该有的本色。

小阳说我有那么一股劲儿,过于保留自己,但是我就是要保留一些才能保住我自己。

阴郁阴郁阴郁!

凡猴子说,那是魔在干扰我。

虽然爸妈最后说挺开心的,但是谁说得准呢,心思莫测又控制欲极强的两个人。我太累了。我猜,我想把事情搞砸,就是因为我累了。我想休息,所以故意要结束一切,以求得解脱。

赖老师说,要遵循自己的本心。但是我现在都找不到自己的心在哪里。

我猜是这么多年,爸妈对我的控制让我疲惫无比,压力倍增。甚至有些受了刺激,只要一谈到男朋友的问题,话题一旦对对方不利,我就会非常亢奋的反抗,争吵。我是一个及其讨厌争吵的人,即使真的生气了,可能也会选择包容。但是唯独这件事情,我实在是忍无可忍!我的前夫,我的男友,都因为他们和我分开了。他们的控制欲和毫无理智的保护欲仿佛是我命里注定的灾星,让我孤苦一生。

我猜,如果是小阳同学,他会说,最终还是我抛弃了他们,和父母无关吧。

但是我想说,处在这样一个环境的原生家庭里成长起来的一个人,是无论如何不可能像普通人一样有能力保护自己和自己所爱的。因为她从吃奶的那一刻就注定了被控制。懦弱是必然。

佛法讲因果,有因必有果,有果必有因。我现在这个果,也许是上一世就种下了因。很难去改变的。我觉得我也不应该追求什么捷径。捷径不一定稳妥,会有其他问题产生。

想写一篇长长的,长长的,日记。那种读起来都费劲的那种。

小阳同学很想了解我,但是估计无从下手吧。我不得不这样,常年以来形成的习惯了。自我保护。

相比之下,我已经比小时候的自己敞开了太多的心扉了。这还是归功于谈先生。但是,和常人相比,我依旧自闭。

如果你经历了我的童年和心境,你有可能早就成了更糟糕的样子。谁说得准呢。

真的高兴不起来,其实我觉得我今天不应该面对小阳同学。以我现在的样子,两个人都不会开心起来的。可能真的会逐步搞砸一切。

有时候,说有些话,是需要勇气的。

但想想,纸里包不住火,早晚都要面对的事情不如早点袒露出来,不过用什么方式,就要想想了。有时候就像面对小孩子一样,积极地引导可能会有更好的效果,让他能看到积极地一面,不至于被消极包裹,而无法忍受。


至于结果,不要看的太重了。我有种感觉,如果要分手,一定是小阳同学提的,而不是我。但无论如何,他觉得不合适也好,觉得可以继续也罢,总都是注定的结果。我只是我自己。不是任何其他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