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9 徐州


徐州,因为他来到这里。云龙湖的美景,嗨歌的爽歪歪,替他收拾家里时心中的心思,还有分别时的惆怅。


这是一个霸气的男人,这是一个温柔的男人,这是一个颓废的男人,这是一个处在人生低谷的男人,这是一个奋斗中的男人,这是一个仍然拥有理想的男人,这是一个向现实屈服的男人。


他不允许别人的戏弄,即使是无奈而无心的。他会在我噩梦难受时,轻拍我入眠。他会因为老婆的辜负而消沉。他会感叹人生低谷时的无奈。他会不管为女儿还是自己还是将来去全力打拼挣钱。他是一个相信梦想的男人,即使生命已过半。他也不得不因为人生的现实问题而选择放弃。


他跟我讲,假如你有资金,速度会快很多,来北京方便很多,他的确缺钱,是真的缺,不是忽悠人,我说担心妈妈知道了麻烦,十几万块钱也不是开玩笑,他们年纪大了,不想因为操心我出什么事。他说理解,正常。再说起这个话题,他会说,你还是老实些吧,你自己好好成长就好了,好好学习,考个研,自己努力最重要。我心里难受,我说假如我们都年轻多好,年轻有的是时间等待和浪费。后半句话没说出口,可他似乎理解了,也惆怅了一下。然后又切换到了他一贯的乐观笑话频道。


很想找laojiao聊聊,说说这些心里话。我知道我无奈,我想选择疯狂的跳舞,可姐姐说的对,那会是对爸妈的深度伤害。我做不了马云的老婆,因为我太传统而守旧。没有人家的信念和毅力,也没有人家那样自由的家庭。可这个男人他的敢想敢干,不随波逐流,和不逆来顺受真的在吸引我。我相信他不会屈就社会底层,他会改变命运,他会在北京有自己的一片天地。那些都是早晚的事。他还有25年可以奋斗,对他足够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