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6 早霞奇遇记

我和妈妈坐在池塘边,我唱着歌,毫不顾忌旁边一排一动不动的“人”,哦,没事,他们都只是灵魂,我能看到他们而已~(鬼怪看多了的节奏)梦里的妈妈还是我2,3岁时的年轻貌美和温柔。我唱起儿时的那首水妞儿逗妈妈,这时睁眼一看,天要亮了。

突发奇想,想看看初升的太阳。扒着窗户使劲往东瞅,有点遗憾的,只看到了早霞,还是东边一抹蒙着暗灰的红,西边只是重重的灰蓝。渐渐的,渐渐的,那抹红变大变亮,向西蔓延过来,直到整个天空中的云都成了带点点橘色的明亮红云。我在想,我只看到一隅,便忍不住的要看完整个太阳初升的过程,如果在旷野上,没这么多建筑物,估计会更加壮观吧!

在红云变成亮金色以后,太阳初升接近尾声了。而我就在想,我们调配颜色的时候,并不是所有颜色搭配在一起就好看的,排除感觉好坏,这种不好看的颜色出现几率很大。然而在自然界,我很难想到什么搭配是丑陋的。不管是今儿的整个早霞颜色秀,还是花花草草,山川大河。各有各的风采,但都是漂亮的。所以,人们想用科学解释一切的时候,又如何解释这种感觉中的结论呢?一棵树,自然状态是最美的,人不管想要弄成盆景,还是截枝修剪,都会造成一种人为的修葺感。这用科学又如何解释呢?并没有鄙视科学,但我想它也并不是万能的,或者说,自以为高度发展的科学,其实也只是刚刚起步吧。

2017-08-26 #记录#日记#美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