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3 活该你单身(转载)

过这样肆无忌惮的单身生活不是也很开心?
——


小区里有位姑娘叫王芳,今年31岁还未婚。最开始知道这个人,是从小区里的闲言碎语中得知的,经常会有人说她这样的姑娘,活该嫁不出去,那么大年纪了,整天还打扮的花枝招展的,行事作风那么张扬,一点贤妻良母的样子都没有。他们说王芳经常花好几千块钱就买个包包,花好几百做个指甲,一点都不懂的勤俭节约,有哪个男人会娶这么一个败家媳妇儿,根本就不懂得过日子嘛。他们还说,王芳那手跟纤纤玉葱一般,一看就是个不会干活的主儿,这样的女人娶回家只会当花瓶,什么都干不了,又有何用……
我虽然对于这些闲言碎语不做任何回应,听到时只会笑笑,可是闲暇时刻,我却非常羡慕王芳的生活。我回头想了想,我们结婚的意义是什么呢?难道就是找个人生个孩子,然后看孩子,做家务,伺候男人,守着这个家,在岁月的摧残下早早变成个黄脸婆?所有那些漂亮的衣服、精美的包包、精致的妆容都跟自己没有关系吗?与其是这样,我宁可选择不结婚,永远做一个光鲜亮丽的姑娘,不用为他人洗手做汤羹,不用为了买一个昂贵的包包而顾虑拮据的经济条件,不用顾忌任何人的想法,可以任性而自由地活着。

也许有人会说,不结婚,等你到了一定的年龄就会非常孤独,可是在我看来,孤独并不是最可怕的,最可怕的是面对生活的无助和无能为力。所以尽管大部分人都在说像王芳那样的姑娘活该嫁不出去,可我却异常羡慕王芳这样的姑娘。尤其是当我想到如果若干年后,我也变成小区里大妈们的那种状态,人前极尽夸赞之辞,人后却冷言冷语,只要别人过得比自己好,就立刻对人家冷嘲热讽,我就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想法,宁可这一辈子就不嫁人了。
后来一个偶然的机会,我跟王芳认识并渐渐熟悉起来,对她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有一次她邀请我去她家玩,我看到了她摆满了整个鞋架的高跟鞋,看见了她摆满整个阳台的花花草草,看见她客厅里硕大的鱼缸里缓缓游动的小鱼,看见了她厨房里形形色色的烘焙模具……
我和她开玩笑说,你这也不像是嫁不出去的样子啊,王芳咯咯笑了,问到:“你也觉得我是嫁不出去的姑娘吗?我并不是嫁不出去,追我的人很多,只是我现在还没有遇到一个特别合适的男人。我现在可以过着如此光鲜的生活,如果结了婚,失去了现在这般光鲜的生活,我会慢慢变成一个怨妇,那我结婚又有何意义呢?”
其实我也明白王芳的想法,现在越来越多的姑娘开始实行不婚原则,这类人群往往非常优秀,会有很多人追,但是她们却不想结婚。不为别的,因为婚姻赋予女人的东西实在是太少了,尤其是在传统的思想影响下,不少男人觉得娶个姑娘回家就完成任务了,男人出去赚钱,女人生孩子,看孩子,做家务,照顾父母,这些难道不是女人本应该做的吗?所以婚后男人不过是多了个人照顾他,照顾他的孩子和父母。他依旧只是上班挣钱,回家了一切照旧,而女人呢,就变成了一个不拿工资还要倒贴的保姆,你觉得姑娘们得有多傻,才会选择这样一个天差地别的生活。
这世界上,最高贵的姑娘莫过于那种宁可独活于世,也绝不向生活低头,委屈自己的姑娘,所以,请不要再跟那些优秀独立、坚持独身原则的姑娘说,你活该嫁不出去,因为,不是她们嫁不出去,而是没有足够优秀的男人能够配得起这些优秀的姑娘们!


转载自新浪博客,https://blogapp.sina.cn/html/share.d.html?articleId=15b128f4d0102wqa9

评论(1)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