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9 由一场培训引发的妄议…😬

今天李老师请来99的人给我们培训流量监测统计,说实话,信息量还真不小!感觉自己像个小白…听的有点犯晕~虽则,对于视觉设计来说,产品的流量监测不算是主业,但,设计本身就是带有商业目的的,为了明确优雅的传递信息,这点不同于艺术。所以,了解流量监测分析设计效果,也成了必要的理由。

对于一个成熟的互联网团队来说,产品是核心的一环。她不单单构架了产品框架,设计了产品功用,是个提纲挈领的人物,她还需要通过沟通串联起来各个职能部门,保证互联网产品在生产制作过程中不偏离她设计的原型,最后监督测试产品的实际效果,总结之后不断提升优化产品,保证其在市场中具有可持续的竞争力,产品经理其实算得上是一个产品从诞生到成长的灵魂人物。以上都是我从这场流量监测培训联想起来的,因为,这个培训以后暴露了一个问题——我们没有产品经理。

没有开发测试的事儿就先不说了,我是觉得,公司虽然属于传统行业,但互联网时代已经促成了传统行业的巨大加速力量,把他们带入了高速路。但,涉及经营管理的课题我就不太在行了,我想,公司一定有公司的原因,不管是成本还是高层的复杂配置,我只是在想,建立一个小型但完整高效的网络团队是否能促成线上市场的一些些进步?毕竟现在线上还有诸多问题。比如,流量监控培训师的案例里讲过,为什么团购价格这么低,却那么高的跳出率?为什么手机网上未登录的预订用户有很高的跳出率?为什么忘记密码的用户不能完成找回密码的操作?用培训者的话说,团购页面跳出率那么高说明这个页面是存在问题的,就我来看可能是城市列表的模式过于繁复,又或许是酒店特价集中在淡季,想在旺季住酒店的客人找不到房源。在手机网上,我选好时间城市地点酒店,预订操作需要我登录,可登录完成后返回首页了…总之,我想,中央渠道的预定量应该是和产品本身相关的。

看大叔却也是个中规中矩的传统人儿,据说对线上产品不够重视,已经把大王逼的要在他门口贴个大展板,展示出来他们在线上预订流程中发现的50多个问题(下周的设计任务)。中央预订间夜一直上不去,原因是错综复杂的。我也只是从切身感受的角度胡乱评论一番,从全局的角度分析原因需要通透的思考力,想出解决办法需要超凡的决断力。不过话说回来,我这前端也是干的二把刀,还不如设计进步快。要真是大叔把这块儿抓起来,我还真会发愁前端怎么完成任务…css还可以,js编程就比较麻烦大了…不过呢,要真是被我猜中,线下业务抓完就抓线上质量,或许也可以增加个真正的前端大牛,我就打打下手就行啦,专心整我的设计事业~那也是种不错的模式~嗯,再冒个鼻涕泡儿😬,没准以后还能成立个线上产品什么之类的部门,找个厉害角色带队伍,专抓线上产品~冒泡归冒泡,我其实不懂管理,就是自己瞎琢磨,最近有看到大叔的努力,针对高层模式的改变,管理层级的缩短,连工作时间都自觉延长了~扭转一个企业不是件简单的事,错综复杂的矛盾关系得一点点找头绪梳理,作为船长的大叔压力不小,虽然吐槽一大堆,其实也是替公司着急,真是希望我待的时间最长的公司能走向成功。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