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 20180806

我是一个非常非常自我的人,不是自私,是自我。我不会为了利益而伤害任何人,但是我会活在自己的世界里,而漠视周围人。很多年前我生病的时候,我就反思过自己,那时候是觉得自己把心门关上了,进入了封闭的世界。然后我把门用力推开,度过了愉快开朗的四年大学时光。现今,十多年过去了,我感觉,我又变成了小时候的自己,那扇门又被慢慢合上了,只露了一道缝儿…

想想,这么多关系不错的同事,在公司的时候也会聊天也会共事,也会谈论私密的话题,帮我寻找解决难题的办法…离开了公司以后,却是陌路…这心门关闭的很决绝啊…

原来写过篇文章,说,年轻的时候就像章鱼伸出八只触角用细腻的肌肤敏感的感触这世界。而今却变成了硬石头,麻木了起来。

这是我的不对。尽管说人是本性难移,尽管这扇门又重又带吸力,用力推开它吧!打开心扉,面对这丰富多彩的世界,这里是有阳光明媚的地方,需要自己去发现!

2018-08-06 #北京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