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8 diary 关于灵魂和死亡

刚才庆祝自己的节日,和🐭去看《三块广告牌》。看完聊天,就说起灵魂和死亡的问题。

我说,我是相信灵魂的。我觉得,其实人的一生就是灵魂在身体里的一个循环。从出生时和母亲共同的挣扎,将灵魂注入肉体,经过成长,从弱到强,又从强到弱,经过慢慢衰老的过程,最后经历死亡的挣扎,从肉体脱离。

🐭说她担心自己万一没有孩子,等年纪大了,会慢慢与社会脱节,那将是痛苦的。我说,灵魂慢慢变柔弱,到最终脱离肉体的禁锢,是万事万物的必然。整个宇宙的规律都是如此,就连星球的轨迹都是周而复始的圆。她说我的看法倒是和佛教的观点很像。我倒没了解过佛教,只是思考人生的时候想到了这些,觉得理应如此。

之所以放那张日历的照片,是因为变通又真的是我的弱点。大的方面理解了,细节容易不到位。虽然排除了对衰老死亡的恐惧,但如何生活的好成了下一个要思考的大问题。变通依然是要提醒自己的重要一点,虽然还不知应该落在何处,但,先记下吧。以后或许可以想到更细腻的答案。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