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7 diary 写给自己的一封信

新日记来了。

今天从医院出来,看到一些仍然困顿在病中的人们,就想,人生存在这个物质的世界,要尊崇物质的规律好好生活,而不是陷入虚幻的精神世界,与物质世界分隔。不管我们听到的、看到的是真是假,是虚是实(以前受荣格先生的文章影响,会觉得虚幻的音像是一种存在形式),维持个人正常生活只有遵循现行世界的规则,因为除了死亡,没人能突破这个物质的世界。

关于现在,最大的问题在于心态。我的内心总是过于急迫,无论做事还是做人。想想爷爷、太爷爷——他们都是我的偶像,我期望中的自己的样子,他们都是泰然自若,踱步春风的姿态。而我,或许和家庭有关,养成一个急脾气的性格。关键问题是,急,便不全面,便不稳妥,便不深刻。或许我可以看看老姣推荐的书《为何家会伤人》,也许能找到改变自己的答案。

再说到未来。

对我来说,未来的生活最大的危机是孤独。而孤独的症结还在于现在。前阵子和大伯聊了聊,我就在想,这么多年了,暗恋一个人,也观察一个人,可是,这么多年我考察他了吗?考察他的心性人品是不是适合做我下半生的伴侣,答案是没有。如果认真花时间去想,我猜答案八成是否定的。因为被吸引的激情、喜欢的心情不是过好下半生的理由,激情只是假象,真正的理由是——物质上的平衡和灵魂的契合——我不是一个追求大风大浪的人,我喜欢安宁从容的生活。


感觉自己的理性在一点点消磨感性的幻爱。等到真的从那幻爱的壳子里摆脱出来,便是我离开公司,寻找新天地的那一天!

祝福自己!

20180127
Vivianey

评论(9)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