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ry20180109

很多时候,一些事情的成就需要耐性。每日清单写了半年多的时间了,从开始的兴致勃勃到时不时的遗漏到干脆改成了月计划,日子磨得久了,难免便会疲倦,会想偷偷懒变变模式。背单词也是,每月200个单词其实并不算多。然而能坚持到什么时候决定了总量高低。

磨耐性这事儿真的是可以拿出来,在朋友前比拼比拼,炫耀炫耀的。

逛西西弗的时候,看到效率手册,制作很精美,年计划,月计划,周计划,日计划。吸引了我一把,仔细想想又放下了。一个是这事儿APP完全可以做,没必要花几十块腐败。一个是坚持不坚持其实还是自己内心的驱动力,和习惯的培养。比如我内心的动力是今年能多看几本书,长长见识。这更能驱动我的行动。比如我就刻意每天吃完晚饭,在灯下安静的背背单词,每日如是,便形成了习惯,自然而成。

————

另外,今儿旁听了公司管理层的竞聘大会,感受到管理一旦摆脱了中层的事务繁忙,到了战略决策阶段的挑战与乐趣。不同人不同思路,十分有意思。可惜听了三个人就忙于工作了,感受了一把智慧烟花的绽放感受非凡~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