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9 diary

旧年的最后一天工作日,也是2017最后一天与大叔一起工作。这一天,有点点复杂…

中午和皓子吃饭,提起大王不愿意和吴总协调工作,总饶过我领导,直接拽我。皓子说我性格问题,会不自觉给别人挖坑,也是给自己挖坑。当时心里还挺难受,因为不是我所想的结果。从餐厅出来,皓子捅我说别想啦,这不是你性格适合的事儿。我才释然些。

结果下午,我给大王送印好的图片。大王估计是早有打算,跟我说应该成立设计部,用统一的理念,树立统一的品牌形象。让我跟皓子考虑考虑,字面上看,这事还挺靠谱,但我担心大王的工作能力能不能hold住这件事。

设计上看,大王的敏锐度的确远超吴总,然而工作能力上,大王逻辑性条理性太差啦,东一榔头西一棒子的,跟着她干,就是又碎又乱。技术上她又完全不懂,岂不是合作起来费死劲?而且像我这种跨设计与技术与交互的互联网工作,我看吴总能带给我三分之二,大王只有三分之一吧?哎!总之,还没一个全活儿的。

大王说,好多咱们公司以前的员工和业主叛变以后,发展都很好。让她很难受。其实我想大王的心是好的,在努力补救。而吴总的努力干劲让我相信她也承受了很大压力,也干劲十足,然而,换位到大叔的位置,过年后大王申请成立设计部,假如是我一定是十分纠结的事情。两方的缺陷都很明显,然而孰是孰非如何选择如何配置,却是难题。必是有大智慧的人才能做到吧。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