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代

一直很喜欢青慕的诗,以前都是情感题材,这次很罕见的写了篇朝代更迭的诗。春月,夏日,秋风,冬寒四个比喻用的恰如其分,其中还抒发了自己败于怜悯的见解。

这让我想起大王说过的话,大叔是个民主人士,甚至有时民主的令人发指。连加盟店都是完全放羊式的管理,更别说我们了。l王说过句话,我觉得挺在点儿的。咱们公司,做对了事情也没有什么奖励,做错了事情也没人追究,不用负什么责任。虽然账务并没公开,不过看形式还是能看出来“绿朝将败于怜悯”之势。然而,气候变暖了^^秋风转瞬即逝,绿朝仍兀自站立。我倒希望推翻绿朝的是大叔自己。从现在的各种改革、人员结构变动来看,大叔是想折腾折腾的,不是坐吃等死的态度。这点让我挺感动的。

前两天翻腾微信,发现吐槽群里有大叔的微信号,瞬间眼前一亮!脑子里跑火车一样的冒出一堆想法。怎么措辞能让大叔同意加我好友,说什么话题,甚至为了以后能有共同话题,有种以后都要为之努力的彪悍念头。可冷静下来想一想,第一,这毕竟是最严重的越级关系,对于职场会不会有威胁。二,就算大叔同意了,话题到底在哪儿?生活圈子完全不同,生活方式都不一样,层次不一样,完全陌生的两个人,哪里是一时半会儿就能同步的呢?哎!昨天跟小蔡哥说起这段心思的时候,觉得心里难受的委屈。就我一个人思前想后的自己憋屈自己,他根本就什么都不知道…哎!一声叹息啊…

青慕:

边城诗社:




文/ 青慕


春月,一切
一切都嫩生生的
而后嫩生绿
绿达四野,立朝称代


夏日,狂躁
奴隶着所有事物
战争前的宁静
蝉鸣弱弱,暂安天下


秋风,起义
推翻绿朝,平定狂躁
风霜月露悲万物
秋盛之短,败于怜悯


冬寒,无情
所到之处,无生机
雪使昭告天下
国疆统一,年号为白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