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6 diary 离婚中的小蔡哥

和猪头的一段关系到上周六为止终于画上了句号。长达一年半的分居生活结束,重返单身。那天并没有想象中的自由释放的轻松,就和平日没什么两样,或许漫长的分居已经让心情沉淀的毫无波澜了。

这段时间因为离婚的关系和小蔡哥走的很近。他…怎么说呢,其实是个个性鲜明的人。时而感觉激情澎湃,时而又感觉冷冰冰不易接近。崇拜自由和极致,痛恨虚伪和强权。个人生活简单至极。他说,我自己家就需要一张床一张桌子一个柜子。同季节的衣服鞋子没有第二件。就是这样一个人,在我和猪头闹意见之初,再次走进了我的生活。说再次,是因为他是我4年没有联系的前男友…

这家伙4年了依旧单身。以前我和猪头谈恋爱的时候因为他后悔没和我结婚,被我拉了黑名单。后来再次联系起来,倒是因为他的职业,让离婚顺利了许多。

这些年他的桀骜不驯收敛不少,但还是不能太过接近。可能是因为我和他阅历的差距太大,而他是个眼里揉不得沙子的人,有时我一犯傻不小心就会触犯他,或者是没有共同话题的时候气氛太过沉闷和无聊吧。

想起以前,和他在天坛公园的古树林里,躺在他腿上看天空的情景。还充满了青年的气息。而今一个40一个35,早已没了当时的年少心性。能看段文革禁片激烈的讨论政治却成了有趣的故事。

哦,今儿下班前洗刷刷以后在电梯间旁又看见大叔了,这家伙今儿走的挺早。他正歪头看过来,我完全没有反应过来。走过去才想到哦,应该打个招呼来着…小蔡哥说我完全是不实际的幻想。其实我看也是。不自信的讲,我什么时候能和小蔡哥和谐共处很长时间了,也够不着大叔的老腰…🤣

评论(2)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