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1 第二个18年

今儿走在路上漫天遐想的时候,忽然意识到,如果以成人礼的18岁为一阶段,明年,就要度过第二个18年了。或者换句话说,人生几乎度过了一半。

以18年划分的我的人生其实是非常鲜明的不同。18岁以前,是疯狂而孤独的奋斗人生。18岁一病不起,从此便成了与病魔战斗的人生,而且注定一生如此。记得四级考下来高分的时候,周先生说,学习不要太优秀!出于身体原因,我对于学业事业只好放弃追求,给自己一个轻松没有压力的生活状态,反而喜欢上了心理学、乐器、唱歌、写文章,几乎放弃的绘画也重拾起来,甚至将它变成自己的工作。

到现在为止,虽然因为停药的原因病发过两次,不过总的来讲自我康复这个工作我做的还是很出色的,从生活几乎无法自理到过上平常而平安的日子。所以对自己而言,这18年的人生过得算是很有成就了。

经过这一段的我深刻体会到平安是福这句话,也知道自己能容纳的压力在什么位置,算是很大的收获。所以当大叔两次向我伸出橄榄枝,希望与我沟通起来,我的淡淡的简单的回应也便成了自然。其实当时真的是一种无意识的反应,但我心里一定知道,高处不胜寒,那是一条我注定会后悔的路。现在想想,那首歌算是送给大叔的礼物,感谢他这些年对我的关注,只是希望他把公司救起来,成就他自己这些年的事业。

下一个18年开端在即,我感觉挑战将会更多。为了康复而半途放弃的事业,终将日渐年迈的父母,我的情感归属,都成了那一段的课题,同时还要顾及自己的身体。得好好想想,我要做些什么,追求些什么,放弃些什么。

我想这是一个平衡。健康与压力。健康让人欣慰的日渐恢复了,给自己的压力也可以适当的增加,同时也要找到有效释放压力的方法。所以花更多的时间在学习、工作。财富的积累是必须重拾起来的课题了,无论从哪个角度讲,公司现在的工作状态和我目前的财富情况都将是我以后人生的巨大隐患。除非大叔更快更努力的让公司走上正轨,否则现实会逼迫我因为这点可怜的薪水而离开,找个更快更强的地方让薪水翻番,不过这也要看我的成长…

有时间的时候可以慢慢补充,今儿就先这样吧。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