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30 diary 办公室政治

周五和团聚的时候,简单说了几句公司的事,团感叹说,你们公司还挺乱啊~我说我们其实是国企,团说,闲的!就是没事干闲的!

呵呵。在我自己还没想好要不要跳槽的时候,谣言就传出去了,什么看见我早上写简历,什么两个设计都要跳槽…我早上看看行业动态,怎么就变成写简历?就算你觉得我要跳槽,关Hz什么事儿了?据说是Lwang和Lily说,Lily又找馍馍问话。

感觉最近闲人们不断挑战我和Hz的亲密关系。从因为额外项目补助hh不给加班费,到找我单独谈话,到Lwang的跳槽谣言。是不是大叔不在,真的无事可做了?琢磨拆散公司里哪对姐妹最有挑战性?无奈,不知道下个礼拜又会有什么办公室政治事件发生,想安安静静的干点活真是不容易啊…

我觉得大叔作为一位西方风格的领导,失败的一点是没有放大他的影响力,让团队不管以何种形式,产生向心力,所谓的team work. 相反的,却有小人制造离心力把仅有两人的设计小团队相互剥离开。

和老娘聊到这些,老娘觉得,人才在公司里特别重要,马云身边的蔡崇信,原本已是出自耶鲁年薪百万的成功人士,被马云吸引,来到一穷二白的阿里巴巴,帮他度过几次难关。说大叔或者是缺个得力的助手,帮他打理公司。

我对管理是陌生的,和人打交道的事不是我的长项。也是遇到大叔后,才愿意动动这块儿的脑子。上个公司做了个短暂的主管,也是逼迫上位临时代劳。哎,凭直觉胡乱的说几句就是。主要是不做正经事的人太让人反感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