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8 记录diary

昨晚3点醒来后陷入失眠的时候,我知道我是有情绪的。不管是内疚、生气、疲惫还是厌烦…总之五味杂陈不是个滋味。想了很多,最后就迷迷糊糊的进了梦境。我不知道那是半睡半醒的临界状态还是就是梦,但我记得,一片朦胧中,一个天使般的声音说,那是点你…我不想要这样的妈妈…然后就完全睡去了。

我不知道我在梦里经历了什么,看到了什么,但我醒来的时候觉得一身轻松。因为这件事的压力全没了,而且可以冷静的思考面对,而不带情绪。我知道它对我来说,基本上画了句号。

Hz的事我是存了不甘心,所以没听明白她的本意,虽然我不敢说以后我就能不受她激烈情绪影响的理性思考,不过情绪上来的时候分清敌友不乱倾诉还是必须做到的。一刀插到心窝里是Hz的本性,也不指望她能改。但对她来说,不自知的宣泄情绪才是她的硬伤,我或者她的其他朋友、亲近的人可以包容她理解她,可其他人呢?谁愿意带着一肚子火气还得理解她的本意?圆滑的人是不会在明面上树敌的,还是想点点她。

从朋友的角度讲,她的确是我这几年成长中愿意直言相谏的亲密的人。但她也讲过,分开之后还能找到话题还能经常有在一起的动力,才算是朋友。同事关系都不算是朋友。我也说不清这是太客观还是太悲观,我觉得,是看缘分吧!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