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命之徒(Live) - 纵贯线

20170722 diary——生活

今天和博友聊天聊起生活。因为他的诗《生活》“…我们自以为是痛苦是疑虑”。这首诗讲生活里痛苦之后的快乐。

积极的讲,战胜了痛苦便是快乐。这感受我有过,却也让我想起痛苦正当时的撕心裂肺。

于是我嘴硬。说,快乐只是给了战胜痛苦的人,还有那么多怯懦了失败了的人。你认为张颖莹要是没死会快乐嘛?你认为那些18岁就关进精神病院出不来的人快乐吗?我说我喜欢看《黑皮书》那样的电影,尽管压抑悲恸,可是能触到心灵的最深处。那天我哭的稀里哗啦。

这或许和我经历了的生活有关。触底然后拼了命的反弹。


虽然他明显扯开了话题,可情绪还在心里。

看书,听歌。听到纵贯线的《亡命之徒》。

“我们都不在意未来的样子…随他去吧,我们都只活一次…出发啦不要问那路在哪儿,迎风向前是唯一的办法…”

像是这次对话的结束符。

评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