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ianey

爱才是维系世界正常运转的核心

20170721 diary

有段时间没写日记啦,精力都被奇妙清单转移了~每天都忙于学习工作、和团团耗子小分队折腾、被催着看大叔的剧~今儿在家养病,本来应该是清清静静,结果被八卦小分队吵了一下午…2huo又犯2了…

说起来这事儿还跟我有关,只不过请了病假躲过一劫~前两天大王找我们推进新产品的进度,讲解设计需求,因为时间紧项目重,而且跨部门,于是给我们申请了一些项目补贴,作为酬谢。本来呢,大王一直想找2h说这事,结果他不是开会就是外出,电话又没打通,心急之下就找我俩先交代了任务。然后给2h打通了电话。

没想到,下班的时候,2找我俩,意思是不太想让我们接这活。一,提成会不会是画大饼?谁申请?现在进度到哪儿了?财务怎么过?人事怎么过?这些问题你们都想过么?跟自己利益相关的要多问一句,搞明白。二,这事儿担不担得了?有没有能力担?要是万一高层或者公司对设计不满意怎么办?

还好,耗子心思转的快,把他怼回去了。最后2还得说,我不是看手下赚钱眼红,不是不想让你们赚这个钱,但我的确看见大王直接把你们叫进去聊一下午心里很不舒服。哈哈,我琢磨,前半句后半句都是心里话吧?!哈哈…

今儿下午,故事的高潮来了~就在新产品紧锣密鼓的开始设计,就在耗子姐计划加几天班就能搞定的时候,2来了~“字体的合同进行到哪步了?你把合同写出来,写完交我。”天杀,继设计给客户打BD电话以后,设计又要开始写合同了!耗子姐及时反攻,我现在的工作量没有时间做这个。(如果是我,会直接点明全公司都在关注新产品8月1号上线,设计完不成这个责任谁担?)耗子姐可能忙晕了头,一向机灵的人没说到点上。2说,你不能单核工作,你看,dp,小黑,他们专业(被2改造的)都不是本职(了),但是也都干别的工作,周一下午之前给我。 专业上你需要提高自己。耗子姐说,专业上我一直在提高。2说,我没看出来。(不懂行当然看不出来…)

结束了这段不愉快的谈话,耗子回到八卦小分队吐槽,得到大家一致支持。我说,他现在紧着催合同的事,难道不知道新产品要赶在下月上线?全公司都知道新产品赶着上线,他趁这空儿捣乱什么意思?

耗子说新产品做好做坏与他无关,所以他不搭理。我说他就是私心重。和老娘聊,说,不知道LL看上他什么了?我说,八成马屁拍的响吧~哈哈!自己心里琢磨怎么处理采购平台设计和大客户公众号平台的设计排期…这家伙正在敏感期,还是得催着让大家找他商量。

哎,其实不跟他讲的习惯不怪别人,刚和他合作的时候,汇报工作进度,他说你们自己安排好就行,别耽误了人家就行。于是乎汇报慢慢没有了。后来工作扎堆的时候,找他安排排期,给他10项,他说1很重要,这是xxx关注的,2很重要,高管会特别强调过,3也不能放松,xx那里的工作一定要配合…数完一圈,除了两个小活儿,都成了很重要。

老娘说,不管哪个年代,人都是那样几类,奸的、懒的、滑的…老实的、实在的、善良的…忽然想到,这些生活里的曲曲折折五花八门,或许记录下来,成了一片片散碎的素材,插入我的故事梗概里,能成了一部有血有肉的小说。

评论

© Vivianey | Powered by LOFTER